sud

【叶乐】BIS DIMENSIONS(11)

好吧我错了逗比的前章还是有影响的= =至少搬了最后一句话。

让我们默认叶乐相亲相爱的愉快的度过了一段时间……

开始有点虐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认真你就输了。”

张佳乐后来想起那一句话,简直一语成谶。

 

他本身其实不是多认真的人,只是抱着较真的性子,认定了什么就固执到一条道走到黑,却又常常为了某些事物莫名其妙的心软。

 

而叶修那种人,你简直见不到他真正认真的模样。他好像懒洋洋的,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持一种无所谓的态度。而这种摸不到底的无所谓,其实才真的可怕。

因你不知道,一旦他开始对一件事计较起来,会是什么样的姿态。

 

时间倒回到一个月前。

 

 

张佳乐最近已经把弹药师的职业摸得通透,百花缭乱的大号不说,新近又开了个小号浅花迷人,披着马甲就肆无忌惮的在野图BOSS争夺战里捣乱。他玩荣耀其实还挺有天赋的,反正不给自己添乱就行,叶修也就随着他闹。

 

屏幕上炸开一团五颜六色的光影,张佳乐呼出一口气,放下鼠标。

“叶修,”他转过头:“弹药师玩腻了,还有别的账号卡么?”

“少年人没点长性可不行啊。”叶修嘴上说着,还是偏了偏头,下巴指着窗边的一个柜子:“都搁在那边抽屉里了,你自己找。”

 

“哦。”张佳乐点了退出游戏,去抽屉里摸出一沓子账号卡来,坐在床边一张一张的往下翻。

“神说要有光?啧啧,狂霸酷炫拽啊,可惜是个战法,不感冒。”

“无敌最俊朗……叶不修你还要脸吗?这是有多自恋啊……”张佳乐盯着那名字,顿觉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。叶修那边正指挥着一干人打本,百忙之中抽出空来淡定的道:“不觉得和我气质很相符吗。”

“切切切……额……忧郁小猫猫……卧槽你够了!”张佳乐手一抖,账号卡撒了一床。

 

“诶,这个看上去还算正常。”他忽然在床上零落的账号卡里拾起一张来,像是发现了新大陆。“秋木苏?还是一区的老卡……”

“——这个你不能要。”

叶修忽然在他身后道。

“这么小气啊。”张佳乐拈着秋木苏的账号卡做了个抛投,又轻轻巧巧的接住。

 “舍不得?”

 

“张佳乐,把卡给我。”

叶修摘下耳机,转过身来看着他,语速有些慢。

“这张卡,不能给你。”

 

叶修看着他,眼里没什么表情。他难得有那样认真的神态。张佳乐愣了一下,还是把手里的卡交给了叶修。

“干嘛这么计较啊。”他小声的抱怨了一句。

而叶修沉默着,也没有接话。

 

张佳乐也没多想,在剩下的一堆账号卡里挑挑拣拣,最后拿了一个ID悟道君跑去练牧师了。

 

然而晚上出去接了个电话以后,张佳乐发觉叶修的状态明显的有些不对。

平常两个人你来我往的斗嘴,叶修几句话轻易就能把张佳乐给撩起来。

而今晚简直安静的有些不像话了。

他其实很想问那个电话是谁打的,说了些什么,但说到底也只是在心里想想而已。叶修在这方面似乎有不能被触碰到的底线,他自己就算有那样的好奇心,却也没这个心思去刨根究底。

在这种时候两人从来都是小心翼翼的躲避,谁也不提。

“叶修。”他想了想,伸出脚挠了挠叶修的脚心。

“今天我在楼下看到一只很漂亮的小狗。白色的,好像是和主人走失了,眼睛湿漉漉的看着我,好可怜。”

“心疼可以把它抱回来。”叶修伸手捋了一下他的头发,语气倒还正常。“反正家里也不止养了一条,正好做个伴。”

“靠靠靠谁是狗啊。”张佳乐和他胡乱的闹了一会儿。然而最后还是遗憾的摇了摇头:“算了。”

“怎么?”叶修挑眉。

“给你讲个故事。”他撑起半个身子来,认真的看着叶修:

“听不听?”

 

“我小时候,有一段时间曾经很喜欢一只狗。和我今天看到的那只很像,白色的,毛短短的,摸起来很软。

“它是我邻居家的狗。因为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,邻居对它也不大上心。它也很凶,毛也很脏,又总喜欢对着人叫,从来也没有人喜欢它。

他顿了顿,笑了一下:“其实那时候我也不喜欢它。后来有一回它看见我放学回家,就往我身上扑过来。

“我当时挺害怕的。可它只是舔我,冲我摇尾巴。后来我就发现,它其实只是没人陪它玩儿,有些寂寞了。

“后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白,陪它玩儿,给它洗澡,还把每天早餐在路上吃的包子分给它一半。它变得很乖,懂得听我的话,也不乱叫,不咬人了。

“我就告诉我妈妈,希望她能从邻居那把小白要走给我来养,反正邻居也不管它啊。可是我妈妈不肯,还骂了我一顿,觉得我不务正业,没有好好学习,把时间尽耗在陪狗玩儿上了。

“后来狗就被邻居送人了。

“再后来……听说小白很不乖,总是叫,还咬了人。最后就被养它的人打死了。”

张佳乐讲完了,伸了个懒腰钻进被窝里。外面有些冷,他悄悄的把冻得发麻的手往叶修T恤的领子里探,被叶修一把捉住了,倒也没反攻回去,意思意思的合着他冰凉的手指给他搓了搓。

 

沉默了一会儿。

张佳乐说要不然叶修你也讲个故事吧。

叶修笑了笑说,从前我有个朋友。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他死了。”

这就是故事的全部了。

 

叶修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和正常没有区别,语调甚至依然带一点细微的戏谑,叫人分不清楚真假。

“我靠叶修你耍我呢。”张佳乐瞪了他一眼,嚷嚷了一句,只是没什么底气。

叶修这只有两句话的所谓故事,结合和他刚刚所讲的那些,听起来特别像是一句敷衍。可他又本能的觉着这不是。

张佳乐琢磨着,抱住叶修的一只胳膊,又往他身上蹭了蹭。

 

“把你给说精神了,什么时候才睡得着。”

叶修笑了笑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 “行了啊,早点睡。”

他翻了个身,背朝张佳乐,径自闭上眼睛。

 

一切都安静了,只剩下身边叶修起伏绵长的呼吸声。

 

 

 

TBC.


评论(1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