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d

【周江】伯乐、伯牙与柏拉图(5)

周泽楷走进一楼的抵达厅时,低头看了眼手机,三点十五分。

唔,时间刚刚好。

 

他站在大厅中央,看着来往穿梭的人流,觉得很有意思。机场其实是一个浓缩了的、承载着那样多悲欢离合的小世界,他安静的想。在外面隐隐传来的隆隆声里,有飞机起飞,有飞机降落。有人离别,也有人重聚——总之,机场是个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地方。

不过鉴于飞机大批次的晚点,电子显示屏滚动着清一色的红,此刻大厅里接机的人脸上于期盼里又多半夹杂着些焦躁。

 

周泽楷倒很是无所谓。其实在他看来,专心地等一个人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。想念在等待里被无限拉长,平日里关乎那个人一些细枝末节的动作反而会被放大,过电影一样慢慢浮现在眼前,简直就像提前见到了那个人似的,多好。

 

大约半个小时过去,终于等来江波涛的那班客机。周泽楷其实远远的就看见他了,穿着款式简单的衬衫和休闲裤,拖着一只黑色的拉杆箱匆匆向他走过来。

 

就这么走过来。一点点的,最终和刚刚那个停留在他记忆里的江波涛重叠在一起了。

 

江波涛在他面前差不多一步的距离停下来,举起手来朝他挥一挥:

“哈罗,周先生?”

 

——大概是自己刚刚一直看着他的样子有点呆,周泽楷想。他笑起来,很配合地道:

“哈罗,密斯特江。”

 

“不好意思啊,飞机晚点了。不过话说最近总是晚点啊,今天还算好的……没等多久吧?”

 

周泽楷摇一摇头:“还好,半小时。”

这么近距离的看,江波涛的头发好像比一个月前长了一些,半遮住耳朵,不过也挺好看。

 

他自然而然的接过江波涛手里的旅行箱,领着他往停车场走。

 

 

车里的皮革气味新鲜凛冽,江波涛对着崭新的仪表盘吹了声口哨:“不是之前那辆?又买车了啊,高富帅周同学。”

 “不是。”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:“……给我爸买的,借用一下。”

周泽楷自己有一辆黑色的奥迪A8,不过因为常年都在队内的缘故并不常开。那辆车江波涛见过几次,车型沉稳漂亮,和车主本人的风格很像。

 

周泽楷开车快而且稳,一路稳妥地向市中心驶去。聚餐的地点方明华早就安排妥当,是S市内一家很有名气的饭店,本帮菜做得十分地道。

 

“住哪?”周泽楷握着方向盘,略微偏过头问了一句。

江波涛这次来S市其实是因为出国旅游,要在S市转机,顺道就在S市多待两天。

“不用担心,酒店已经提前定好啦。”江波涛摆摆手,“哎,路上车多,小周你专心开车。”

“……哦,好。”

 

 这天恰逢周末,市里堵车十分严重,他们抵达饭店的时候已经不早。包厢里热闹的一团,方明华拿着菜单正和服务员说些什么,杜明吴启吕泊远三个凑成一局斗地主,孙翔趴在一旁好奇的看。

居然除了他们都到齐了。

 

“哎哎哎人齐了人齐了!”孙翔第一个发现站在门口的周江二人,叫起来。

方明华也朝他们点头,转头把菜单塞给服务员:“可以上菜了。”

 

饭桌上。

“难得假期里聚一聚,不用担心比赛,不放开喝怎么行!”杜明豪气干云地又斟满了一杯啤酒递给周泽楷:“队长,你干了,我随意!”

周泽楷看着面前那杯满的快要溢出来的金黄透亮的液体:“……”

 

“小明你这么欺负队长可不对啊,”吴启皮笑肉不笑地道:“我记得某人前几天才勾搭女神失败,扬言要借酒浇愁的呢……”

 

杜明对兴欣的美女战法选手唐柔的暗恋(虽然在轮回队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)以及为此付诸的各种行动构成了大家无尽的谈资。当然众所周知,轮回还是一个很有队友爱的大集体,表现在一群单身宅男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,纷纷给杜明出谋划策,一次又一次给了杜明再接再厉的勇气和逆袭成功的信心。

 

“吴启你不揭人短不能活了是吧!”不提还好,一提这件事杜明就气不打一处来:“还不是你给出的馊主意……”

“那是你自己不争气,”吴启恨铁不成钢,喟然长叹:“纵然是诸葛再世,也救不了你这扶不起的阿斗啊……”

“什么主意?”孙翔眼睛亮了,悄悄扯了扯吴启的袖子:“说说呗。”

“啊,事情是这样的,前几天不是七夕节嘛——”

“咳,我说孙翔你想知道这个是要干嘛……”杜明咳嗽一声,打断道。

 

“我我……”孙翔竟然忸怩地红了脸。顿时一桌人都沸腾了:“有情况有情况!”

“我说你们是不是歪楼了。”忠厚如吕泊远好心来给孙翔解围:“今天的主题不是世界冠军的庆功宴吗。”

“而且就算知道了,这也只能成为一个鲜活的反面教材。”方明华提醒道,“孙翔你如果在情感方面遇到问题,求助对象应该是我——全联盟选手里唯一成家立业了的男人。”

孙翔星:“!!!真、真的吗?!”

方明华:“那是当然。来来来告诉我那姑娘是谁,具体一点好让明华哥给你量身定制一套方案……”

孙翔:“其实吧……不、不是……”

 

周泽楷看了一眼身旁的江波涛:“……”

又歪楼了。

“歪就歪吧。”江波涛读懂他的眼神,笑了起来。“就像杜明说的,大家难得能在夏休期里聚一聚,又不用担心比赛,这样闹一闹也不错。”

 


闹一闹的最后结果是,江波涛和方明华颇有些头疼地看着手握空酒瓶深情演唱的杜明,以及红着脸吃吃傻笑的孙翔,评估了一下续摊的可能性,觉得不是很大。


“队长你没喝酒吧?”方明华出了主意:“要不你先开车送副队回酒店,这边由我来处理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。方明华这边已经掏出手机来给方夫人打电话:“……来的时候把家里那本记事本带上,哎对,就是那个记着轮回队员地址和电话的……”

“……辛苦你了。”江波涛神色复杂的拍拍方明华的肩膀。

 

 

 “这位先生,因为您是在网上预订的,没有交押金,根据我们酒店的规定,八点之前如果不办理入住手续,酒店有权将您预订的房间取消,留给其他需要的客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之前七点左右给您打过电话,当时您可能正在有事没有听到。”

前台小姐的笑容温文甜美,江波涛与周泽楷面面相觑。

 

“不然你就送我到这边,我再找找别家酒店吧。”

离开酒店大堂,江波涛揉了揉眉心,无奈地道。

 

“要不,”周泽楷迟疑了一下:“……住我家?”

“这么晚了,打扰到叔叔阿姨不大好吧。”江波涛道。

 

“我家。”

周泽楷重点强调了头一个字。

 

周泽楷自己在S市也有一套公寓,家具电器也都齐全。只是他平常住轮回宿舍,逢年过节的又还是回自家的多,公寓一年到头不作他用,坐拥寸土寸金的S市黄金地段蹭蹭的升值。

 

“也……行吧。”江波涛想了想,语气里带了些歉意,“就是又要麻烦你了。”

 

“不麻烦。”周泽楷摇了摇头。他的脸一半隐在酒店旁暗色的树荫里,愈发显得眼睛闪闪发亮。

“不麻烦的。”

仿佛是为了强调什么,他又肯定地重复了一遍。

 

TBC.


评论(1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