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d

【周江】伯乐、伯牙与柏拉图(8)



九月初,全国各地持续了一整个夏季的热度终于沉淀下来,蝉声也不再聒噪烦人,惠风和畅,韶光刚好。正是学校开课的日子,也是选手们返回各家战队,继续他们的职业生涯的时候。

 

S市,轮回俱乐部。

战队的选手们以本地人居多,这时已经基本到齐了。因为还没有正式开始训练,各人都比较放松,聚集在训练室里三三两两说着闲话。

“副队还没来吗?”

“昨天下午的飞机,美国直飞,理论上现在也应该到了。”方明华看了一眼时间,道。

 

说波涛波涛到。下一秒,训练室内各人的手机纷纷震动起来,江波涛就在他们的微信群里发了条消息。

“带的东西有点多,有没有人帮我下来提个箱子?”

 

众所周知的是,轮回是一个和睦团结的大家庭。于是队员们纷纷用语言表示了对副队长的声援。

吴启:“帮忙有奖吗?”

杜明:“有奖?放着我来!”

“你一肩不能担担手不能提篮的宅男凑什么热闹,”吕泊远摇头,拍了拍一边孙翔的肩膀:“要去也得是咱人高马大的翔翔去啊。”

孙翔低头在玩PSP,闻言表示哦,可以啊,没问题,不过得等他打完这局超级玛丽。

方明华咳嗽了一声:“你们这些只说不做的就别瞎凑热闹了,队长已经下去了。”

……

“啊?什么时候?”

“队长果然是行动派。”

“只做不说的典型。”

“风一样的男子……”

”不对,是风一样的、美、男子……“


大约一刻钟后,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起出现在训练室里,江波涛手里晃着巨大的一个旅行袋,笑眯眯地道:“本来呢,我从美国给你们每个人都带了礼物,不过鉴于你们的表现……”

“不要啊!”训练室顿时一片鬼哭狼嚎。“副队啊我们其实对你爱得深沉……”

 

周泽楷和孙翔在苏黎世训练和比赛的日程比较紧凑,加之这两人一个比一个懵懂不通人情世故,除了两个冠军戒指什么都没带回来,遭到队友们好一阵炮轰。

而情商爆表的江副队就不一样了。 “牧师大人,这个给你,回血回蓝。”

方明华对那两盒西洋参很满意,说带回去让夫人炖西洋参老鸡汤,周末带给大家喝。

“孙翔,我记得之前你说过喜欢篮球?” 

“哇塞!酷毙了!”孙翔大喜过望地接过那个在湖人队主场买的科比半身像。杜明两眼放光,踮着脚去够,奈何身高上的先天劣势,最终败下阵来。

“副队你可不能这样!”杜明一把鼻涕一把泪,泣血控诉:“我我我我也喜欢湖人队!”

“小明别闹,”江波涛淡定地摸口袋:“你再抢孙翔的东西,湖人队的队服就不给你了。”

杜明:“……副队你是哆啦A梦吗。”

 

最后每个人都分到了礼物,各自投其所好,吵吵闹闹皆大欢喜。忽然有人想起来:“队长呢?”

只有周泽楷手还空着。

哦,江波涛侧着头看着周泽楷:“小周想要什么?”

“都可以。”

周泽楷想了想,老实地答。他其实比较想要上次江波涛拍给他看的那个一尺多高的冰激凌,不过明摆着带不回来。

江波涛笑起来,把袋子放到他面前:“你自己拿。”

 

周泽楷于是伸手去摸……于是周泽楷从里面拎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印着英文LOGO,掂在手里还颇有分量的的礼品袋。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 

周围的轮回队员脸色瞬间都变得有些难以捉摸。良久,方明华微微咳嗽了一声:“呃,雅诗兰黛……江副为了咱们轮回的脸面,真是……目光长远,未雨绸缪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雅诗兰黛?”只有孙翔一脸茫然:“那是什么?一款新出的游戏吗?”

江波涛也囧了:“是化妆品,买给我妈的,怎么会……哦,我想起来了,带给小周的东西容易摔坏,被我放在箱子里了。队长一会儿跟我回宿舍拿。”

 

 

 

江波涛的寝室。

“其实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,”江波涛弯腰从行李箱里拿出几个被毛巾给厚实包裹好的物事:“……主要是觉得你会喜欢。”

他看到周泽楷发亮的眼睛,其实心里已经有九分笃定。“……喜欢吗?”

 “恩。”周泽楷点头。

”喜欢。“

 

是好几罐子糖。“有乳脂软糖,巧克力,太妃糖,硬质的有水果糖,薄荷糖……”江波涛扳着手指头数:“好像还有一些吧,我也不大记得了,你自己慢慢吃。”

“知道你喜欢甜食,”他说,“可惜冰激凌带不走。哦对了,旧金山有家店的乳酪蛋糕特别好吃,也挺想带给你尝一尝的,就是怕坏了。”

 

没关系,周泽楷说。

下次你带我去就行。不过这句话他没说出来,只是在心里想。想一想,也觉得很高兴。

 

他把糖拿回了自己宿舍。那些糖都用五颜六色的玻璃纸包起来装在透明的玻璃罐子里,用牛皮纸封口再扎上乳黄色的缎带,看上去特别诱人。

他解下牛皮纸的封口,剥了一颗丢进嘴里。这是一颗杏仁味的硬质奶糖,杏仁微涩的清苦香味糅杂浓郁的奶香,在嘴里久久不化。

剥开后的糖纸特别好看,有点舍不得扔。周泽楷想了想,从抽屉里找出一本荣耀的周边笔记本,把它展平了夹在扉页里。

 

“队长队长!”推门的声音响起,坐在桌前的周泽楷下意识的一惊,啪的合上笔记本。太过用力了,糖纸一下子被吹飞,晃晃悠悠地飘起来。

进来的人是杜明。他的视线跟着糖纸一路飘忽直到落地,险些成了斗鸡眼儿:

“咳咳,队长,我弱弱的提醒你一句,”杜明极其诚恳地道,“你作为轮回的招牌,全联盟的脸面,还是得要稍微注意一下个人卫生问题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周泽楷:“有事?”

杜明:“经理说晚上请我们吃海鲜呢,让我来通知你们一声。”

周泽楷道,“知道了。”

 

“行那我走了啊,”杜明道,歪头看了眼他桌上的几个糖罐,眼睛瞬间闪出了贼光:

“哎这个糖看上去挺不错啊,高端洋气上档次,队长你买来送女朋友的?”

周泽楷:“……不是。”

 

“那我能拿一罐走吗?送给……”杜明站定了,语气里居然有些忸怩:“哎队长你知道的,这个赛季我们常规赛第一场……打兴欣。”

周泽楷看着满脸殷切的杜明:“……”

 他有些于心不忍了。“就一罐。”

 

“好嘞队长我爱你!”

看杜明的样子几乎要把他抱住亲一口,周泽楷赶紧后退了一大步。

然而眼看着杜明转过身去,踩着那张糖纸一步两步地走到门口,他还是没能忍住。

 

“杜明。”

“哎队长您且吩咐着!”杜明抱着糖罐,欢天喜地的转过身。

“……下次来,记得敲门。”

 

TBC.


评论(9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